无浪漫主义者
AO3的id:StoneElephantInTheWood
几乎所有创作、翻译等等都在那上面都有备份
没上传的也会逐渐搬运

【蛇兜蛇】成为一个人类的方法(3)

第二天早上九点,孤儿院的起床铃准时响起了。一群睡眼惺忪的孩子们在排队洗漱时发现了异样——他们之中不知什么时候就混进了一个白毛!有些胆大好奇心强的孩子立刻开始拉着罗格问东问西起来。


其中一个高个男孩拍了拍罗格的肩膀:“喂,昨天没看到你呀?你是从哪混进来的间谍?”


说着,高个男孩仔细打量起面前各自较矮的男孩来。银白色的卷发、上挑的金色眼睛、病号服一样的奇怪衣服……这种衣服他从来没见哪个国家的人穿过,难道是哪个小国来的?


罗格没有回话,只是指着洗漱台问道:“这个应该怎么用?”


“啊这个,你只要把这里打开,接好水,然后给,这个是新的牙刷,刷好牙再洗脸就行了……”男孩子立马热情地给罗格介绍起来,介绍完以后说:“好啦,我都告诉你这个怎么用了,你快回答我的问题!”


“咕噜咕噜咕噜……我肆罗锅,捉天晚上从天竺国来的……”罗格边刷牙边回答道。


“哇,天竺国,我从来没听说过诶!罗锅,你们那里都穿这种衣服吗?”


罗格摇了摇头,把嘴里的泡沫都漱干净以后说道:“不,这种衣服我也只见我自己穿过。你们也是这个孤儿院的孤儿吗?”


“是啊,我们都是!我叫彻平。你是因为什么原因到这个孤儿院的呀?父母被杀了吗?”


面对这个问题罗格想了想,然后摇了摇头回答道:“其实我也不知道我的父母是什么人。等我反应过来就在这里了,然后兜先生收养了我。”


“哇……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父母,你也够夸张的呢!那你会忍术吗?”


“会一点。”


“那我们以后就是当忍者的竞争对手了呢!……”


两个小孩一边聊天一边走到了大餐厅里吃早餐。等早餐吃完以后,新来的孩子是“天竺国来的罗锅”已经传到了所有小孩的耳朵里。最近世道安宁,已经很久没有新孩子的到来了,罗锅的来临让所有孩子都议论起来。


吃完早餐后,院长通知大家在操场上集合,似乎是要对罗锅做一个正式的介绍。


孩子们聚齐后,戴眼镜的银发青年,他们的父亲兜院长发话了:“相信大家也注意到了今天早上我们多了一位新成员。”他拍了拍罗格的肩膀继续说道:“这是我们的新兄弟,来自田之国的罗格。他因为特殊的原因成为了孤儿,但是在这里,我们会给他新家的温暖。”


“诶……”


“他不是叫罗锅吗?”


“田之国好土气哦……不是说来自天竺国吗?”


“是彻平说的,彻平竟然胡扯!”


孩子们纷纷抱怨起来,罗格看到这样的场景,不知为何突然觉得很想笑。他捂着嘴悄悄笑了一会,然后看到彻平瞪着他气得涨红了脸。


兜拍了拍手,说道:“好啦,不要讨论了,他的名字是罗格哦,不要再叫错啦。罗格从今天起就是中级二班的一员了。杏奈!”


“在~”被叫到名字的女孩愉快地举起了手。


“作为中级二班的班长,一会由你负责告诉罗格今天的课程安排。”


“好的~兜老师~”


“那么,大家要和罗格好好相处啊!现在解散,去做自己的事情吧。”


“好~~”


孩子们回应完就散开了。脸色铁青的彻平瞪了罗格一眼就跑开了。罗格对这种事非常无所谓。他和找上他的杏奈说起话来。彻平太蠢了。要是彻平是他的任务目标,他才会对对方耐心一点。


接下来,罗格跟着杏奈一起上了几节课,其中有算术、古文和体术。他的算术和体术都好极了,在班里可以称得上是顶尖水准——这让罗格感到新奇,又有一种奇怪的理所当然感。从田之国跑到火之国的路途中他已经得知了自己的身体素质有多么优秀,而算术中那些奇妙的符号,虽然都是第一次碰到,但在他理解那些符号的涵义,就已经能轻松地将老师给出的题目解答出来了。无非是一些简单的逻辑推导过程,其他的同学们却还在绞尽脑汁地计算着——这不禁让他产生了疑惑。这些题目真有这么难吗?他们为什么这么笨?


唯一遇到困难的科目是古文。那些字罗格都读得懂,词语的含义也是——可老师出的题目却是让他们解读作者的心境。这太荒谬无意义了。当老师讲完标准答案后,他更是觉得无聊至极。所幸老师并没有刁难他。


下课后,杏奈邀请他一起去吃午餐,他答应了。毫无波澜地吃完午餐,他打算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一个人休息一会。这一天真是无聊至极。人类,这些普通的被人生下来的生命体的生活难道都是这么愚笨无趣的吗?罗格不禁回想起自己那个名叫大蛇丸的创造者——如果能待在他那个基地里,操作那些精密的仪器,应该会有意思的多吧……


就在罗格躲在角落里胡思乱想时,有不速之客找上了门。


是彻平。


彻平的气场相当来者不善,他走近了罗格,咬牙切齿地质问道:“你为什么故意骗我?”


罗格皱了皱眉。这个人类真烦人啊……


他不咸不淡地回答了一句:“怎么会,是你自己把我的话听错的,彻平。”


“少叫我彻平!”


罗格没忍住嗤笑了一声。他捂住了自己的嘴,毫无诚意地说道:“抱歉抱歉,我以后不会叫了。”


彻平爆炸了,拳头往罗格的脸上招呼过去。罗格更想笑了——以他的实力,也许可以轻松地把彻平打个半残吧。他一伸手,胳膊柔软细长变得像蛇一般缠上了向他挥来的拳头,然后使出了过肩摔把彻平向后摔去。然而彻平并没有像预想中那样倒地,而是在空中一扭腰,稳稳地落到了地上。他们俩互相看向对方的眼神中都带上了惊讶。


“我本来只决定打你一拳的,但现在看来我要认真和你打一架了啊。”彻平挑衅道。


罗格打了个呵欠。


彻平被彻底激怒了,大喊着就要冲上去。然而他冲到一半时,一条快如极电的白色东西突然窜了出来,拦腰打断了彻平的冲势。罗格定睛一看,那是一条很漂亮的白色大蛇。


他扭头看去,发现放出这条大蛇的人是兜。


“院长,放开我!”彻平被蛇卷起在空中,还扭动着身体不服输地想要挣脱。


“彻平,我都说过了要照顾好罗格了,你怎么能在这里欺负他呢?”


“我没有!是他先挑衅的!”


“打架就是打架。我可是看到了,都是你主动冲上去要打罗格的。你今天下午不用吃饭了,去面壁室待一个小时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


“院长……”彻平一下子就蔫了。他被院长的蛇放下后,悻悻地离开了,临走前还瞪了罗格一眼。而罗格还沉浸在第一次见到药师兜出手的惊讶中——刚刚他完全没有察觉有什么东西在接近。他有种冷汗湿了后背的感觉,他的任务目标,他的对手,实在过于深不可测了。


“你没事吧?抱歉啊罗格,我平时对他们缺乏管教,让你第一天来就受到这么大的惊吓。”


“……我没关系的,院长,我才要说抱歉。”罗格低下了头。


“你没事就好。对了罗格,一会你有空和我一起出一趟门吗?”


“我没什么事……但是出门要做什么呢?”


“我们去集市上选一件你喜欢的新衣服买下来。瞧瞧你,现在还穿着从大蛇丸大人的实验室带来的衣服吧。”


“这个没关系的,这件衣服我也觉得很合身。我对外表并没有什么追求。”


“不,罗格……新的衣服,就代表着新的身份、新的开始。一件完全不同的衣服将定义完全不同的人生。你已经不是实验体,而是孤儿院里的人类了。”药师兜绽放出一个温柔的笑容,罗格看着他的脸陷入了沉默。


最后他点了点头。


“好,我和你一起去。”




孤儿院的外围是大片的树丛,他们不赶时间,便不紧不慢的步行出去了。走在路途中央的时候,药师兜突然起了话头。


“罗格,早上在训话的时候,以及刚刚和彻平在一起的时候,你为什么要嘲笑他们呢?”


罗格有些惊讶药师兜为什么会问这样的问题。他思索了一会,最后决定说实话。


“因为我觉得他们看起来都很愚蠢。”


“愚蠢吗……”兜心下感叹。这是他第一次有了和大蛇丸制造的人造人交流的真实感。罗格说出这句话时的表情和神态几乎是大蛇丸大人的一模一样。


罗格好奇地看着兜。他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让兜觉得这么好笑——他的嘴角勾了起来,眉眼弯弯的,似乎随时都能笑出声来。


“我说了很好笑的话吗?”


“不,没有……我想起了一位故人而已。总而言之,罗格,你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呢。”药师兜在心中下定了决心,要让这小子适应人类社会。

评论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中石象 | Powered by LOFTER